二次开发

当前位置:主页 > 二次开发

 1、什么是二次开发?
在现有的软件上进行定制修改和功能扩展,然后方便地实现某一特定功能,都不会改变原有系统的内核。
二次开发常用思路与步骤:
(1)开发语言;(2)仿真类型;(3)API;(4)SDK;(5)标准函数;(6)数据格式。
2、分类整理与归纳
常用CAE工具软件集成开发实质是对工程师常用工具软件进行有效整合的过程,整合后的系统更加方便工程师开展业务。常用CAD软件二次开发涉及最重要的两个方面就是构建数据库和图形库,这两个重要的部分都有利于设计过程知识和经验的积累与沉淀。常用CAE软件二次开发目前机械、航空航天和船舶等领域应用较为广泛的仿真软件大致分为流体软件和结构软件两类,这两类软件一般都可以进行二次开发用以扩展软件本身的功能和使用的方便性。

CAE软件二次开发中常常涉及以下几个方面:
1、开发语言:首先确定该CAE软件是否具有可扩展性,是否支持可扩展的二次开发;其次,不同的CAE软件有各自相应的开发语言;
2、开发方式:开发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直接在软件内部开发,另一种是有命令流一样的脚本产生;
3、模板定制:对某一特定类型的仿真计算制定一个具体的操作过程和规范,用来固化某种仿真经验同时降低软件应用门槛、简化使用方法。